路易

搬家凹三了,id:SeaBear_bell
非洁癖。只是个随心搞角色的。我写东西只为我自己爽。过激疯子请不要靠近我。

【德范】涅槃 02


我心知这些并非你所愿*
你只是尝试做正确的事
但在这疯狂的世界中
我成了被遗落的救世主

————————————————————
“别让我笑了。虞姬。”

刘邦的面部表情从一开始的不可思议到无法理解,最后嘴角一点点绽开,露出一个极度嘲讽的微笑。

“天使会庇佑我?我可是,一个抛弃了上帝,也被上帝抛弃的恶魔。”

“那些自以为高高在上的天使,怎么可能会护佑我这样肮脏的存在?”


“可你现在是人类的英雄,教庭的太阳,被天使授予荣誉的骑士长不是吗。”
精灵的女王轻声说道:“虽然你是天使护佑之人,但是你并没有获得见我的资格。”留有悬念的一停顿,她轻叹一口气,语气听起来颇为无奈:“所以,你的问题,我并不能给你答案。”

“但,我可以给你提示。”
“你忘了一个人。一个天使。”
“如果你遵从你的内心,你会见到他的。”


————————————————————

夜晚来临,天边悬着的月牙儿像是天空的宝藏,星星在它身边汇聚成全,偶尔有云盖住它的身子,但很快便被晚风催促着离开。
森林间的小河流旁,水流平缓,流水声像是催眠曲一般让人安宁。闭上眼静静听,还会听到河流下游隐隐传来的蛙鸣。

刘邦躺在一旁的草地上。他与虞姬告别后本想去人类的城市,却发现这森林实在太大,不走个一两天根本走不出去。
于是他用了一下午的时间用苔藓铺垫地面,随后干草堆上,搭了个临时的小床。顺带把周围能走到的都走了一遍:发现了车道和人类的踪迹,等了三四个小时却没人经过。在考虑到自己的处境后他还是打算先休息一晚上,之后再想办法走出去。

他望着星空感叹:成了魔鬼,自己居然还被天使护佑获得重生。这可真是太神奇了。

护佑自己的天使会是谁呢?

要是真有天使想要帮他。就应该在韩信带领他那些该死的部下找到他的城堡时阻止他们,顺带把他们全杀光。

等等………

刘邦猛地坐起来。

为什么,当时韩信会那么突然,就知道了自己的据点?

自己当时睡了400年才苏醒,虽说是破坏了教廷的一些分支,虽然狂妄但他要想杀光教廷必须选个隐秘的地方好好训练兵力。而不是把自己的坐标发出去让敌人趁虚而入。

有一个人……
有一个绝对了解自己的人……

天使……?

头突然开始疼痛,双眼前闪过断断续续而且模糊的记忆片段。


「还活着吗?」
他听到了那个熟悉的声音。

眼睛像是进了沙子,视线模糊又痛得要死。什么液体从自己的胸口不断溢出,明明是吸血鬼,身体在那时却像人类一样脆落,无力,像是碎掉的沙漏。

 

头后靠着的不是自己城堡大厅那冰冷的大理石地板,而是某人的双膝。
有人抱着他。

刘邦使劲睁开眼睛,只要能看清面前的那人,这双眼睛废掉也没关系,他这么想着。

可他实在看不清那人的样子了。
那人低垂着头看着他的眼睛,有什么东西从自己的眼角滑下,被那人的手轻轻拭去。


“我做到了吗?”他听到了自己那濒死的沙哑声音。

抱着自己的那人没有回应他,只是默默地点了头,怕自己没看到似的,又重重地点了一下。

 

“那就好。你干的不错。我也干得不错。”自己莫名扬起了得意的微笑,之后是剧烈的咳嗽。

面前的那人像是哭了,有温热的液体滴滴答答落在脸上。

 

“如果可以......真想亲眼看看啊。”

身为吸血鬼的德古拉伯爵,临终前,这么说道。


tbc.


*来自歌曲red like roses part ll

为了以防看不懂,我要重新申明一下范海辛在这里的设定。
说实话他就是加百列的转世。他遵从了他的使命。但他不甘心。
他爱的是圣殿之光。他爱的是刘邦。
他爱圣殿之光那要让世界美好的梦想,他爱圣殿之光的善良和他那份随时做好牺牲自我觉悟的勇气。
之后就是讲德古拉了。
他在400年前与加百列一战,400年后他又与加百列在凡间的形象范海辛相遇。他们确实度过了一些时光,但范海辛在我这里设定,他会爱德古拉,但爱的依旧是圣殿的影子。
德古拉在这里设定对上帝充满了恨,但他的梦想并没有消失。他认为教廷和王国贵族的制度是错误的,他认为所有种族所有国家人民都可以和平相处。他是位改革者,是位发起变革的人物。
他终究被杀死。但他完成了他的改革。经过了那场战争后,吸血鬼大规模减少,人类原本贫穷并饱受苦难恐惧折磨的生活因此得到很大的改变,人类慢慢步入小康社会,从而对吸血鬼不再那么有戒心。而正是如此吸血鬼慢慢也可以融入人类的生活,虽说矛盾在所难免,但两个种族总算可以达成暂时的和解。
精灵和狼人也参加了那一场战役。他们原本鄙视人类的软弱的灵魂和身躯,自那一战役后发现了人类的坚强勇敢和团结起来的强大力量。对人类的态度有所改观,有了最起码的尊重。
范海辛看到了这一大改革,他是那场战役的观望者,他是这一改变的见证人,他是唯一理解刘邦梦想的人。
所以他。
所以他什么?说出来的话我这不就是剧透了。(你退群吧

评论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