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易

搬家凹三了,id:SeaBear_bell
非洁癖。只是个随心搞角色的。我写东西只为我自己爽。过激疯子请不要靠近我。

【德范】涅磐

00
本该死去的人重获新生,本该享受荣誉的人不见踪影。

德古拉再次醒来时,睁眼是一个封闭的空间,他的双手握着一只白色的玫瑰放胸前,如今白色的玫瑰因时间的流逝而枯萎凋零。

黑暗笼罩他的全身,让他惊慌想要逃离,他猛地伸手去推将他关在里面的盖子,那盖子实在太重,以至于他一下子竟没能推开。

刘邦惊讶于自己的无力,他是恶魔,是吸血鬼,是有着强大力量的存在,他不应该连一个棺材盖都打不开。

想着想着,他可笑的发现:居然有人会给他一间棺材,要是教廷的人,看到自己这身躯还没在阳光下灰飞烟灭肯定赶紧叫主教和特使过来放把火或者戳几枪。

最终他还是推开了棺材盖,沉重的木头盖子被掀到一边,发出巨大的响声。没想到外面竟是白天,耀眼的阳光刺得他一瞬间睁不开眼睛,有风吹来,空气里带着鲜花和青草的芬芳,虫鸣和水声在耳边不停响着,而刘邦却觉得这些声音倒也悦耳。

他惊讶于自己的新生。他是吸血鬼 ,在与教廷的战斗中落败,却没被彻底消灭。
为什么?怎么可能?
他缓缓站起,躺了不知道多少天的双腿要一瞬间站起是根本不可能的,下一秒便踉跄地摔了下去,脸与地板来了个亲密的接触。
这一摔,地上的小石子把他的脸都擦破了,他狼狈地起身,左手梳了梳自己凌乱的头发。
有几根头发掉落,落在手心。
刘邦愣了愣。

金色的。

他突然开始慌张了,他还曾是骑士长时头发确实是金色的,但之后他变成了吸血鬼,头发也变成了银色。

可这金发是怎么回事?

右手抚上了自己的耳朵。
跟普通人一模一样的耳廓,不再是吸血鬼耳朵那菱形的形状。

他还是不敢相信,他冲到小溪旁,水面倒映出他的面容。

金色的短发,蔚蓝色的双眸,健康的小麦色皮肤。

即使刘邦再迟钝,他也明白。

自己变回人类了。

双手无措地绞在一起,又马上分开,手掌见触摸到的温度烫得让他心颤。

怎么可能?
他突然想到了棺材。
这世界上谁都知道吸血鬼死后会灰飞烟灭,谁会给一个吸血鬼准备棺材呢?

身后突然响起了熟悉的笑声,他猛地扭头───
却空无一人。那银铃般的熟悉笑声像是他的错觉,却让他心莫名的揪紧疼痛。

你是谁?
告诉我。

01

刘邦从来不是什么无用的废物,即使变回了人类也是如此。
更何况棺材盖上竟还放着他以前的剑。
遇到莫名其妙的事情,在结合自己当下的情况,他当然应该去找───

“让你们的女王给我滚出来。”
以血画的咒印在光滑的石头上闪着金色的光辉,这是进入森林里世界的钥匙,如果是没有资格的人擅自使用,难免会眼球里多长个眼球或者背后多个腿。
刘邦知道这有风险,即使成功把精灵女王喊来,也不一定能够得到自己想要的答案,甚至会得到折磨或者死亡。
可他没有时间犹豫了,那个笑声在他脑海回荡,让他心痛让他煎熬让他无法再继续忍耐。
想见你,想见你。
你是谁?

前方的树木突然向两边移开,巨大的树木把阳光遮挡,给予站在树下的刘邦片刻的音量,无数蝴蝶从森林里飞来,慢慢汇集在一起,最后化作一个金发的女人。

精灵女王,虞姬。

“我认识你,你不必自我介绍,骑士团曾经的领袖,教廷的英雄,圣殿之光。”女人的声音空灵,气场带着身为王族的威压,让刘邦几乎要喘不过气来:“但你并没有获得于我见面的许可。你应该受到惩罚。”

“我有问题要问你。”

“无功不受禄,你没有有利于我的东西,也没有做什么帮助我的国家我的子民的事情,我没有义务要回答你的问题。”

“可是……!”
不等刘邦再说什么,来自树神的裁决已经批判下来,女王的手心飞跃出一道金色的光,直直冲向刘邦。他想要躲开,双腿却不听使唤无法动弹──

我会死吗?他这么问自己。
死了也好。心里有那个一个声音在轻声说着:可是,如果真的死了。
就再也见不到……

金光在即将触碰到刘邦时被瞬间弹开,虞姬瞪大了眼睛,脸上的情绪让刘邦知道这是多么不可思议的事情。

可这不是他做的。他什么也没有干。
有谁在保护他?

虞姬突然不顾形象地冲到面前,一手抓住刘邦的手腕,另一手用指甲刺破了他的掌心。

鲜血从伤口溢出,滴落到地上。刘邦还没有来得及说什么就被那染上血的泥土惊呆。

无数嫩芽从那一块土壤里长出,不可思议的快速成长,向别的土壤进军,不一会便长出了一片草地,甚至还开了紫色的小花。

“你的体内有天使的血。”虞姬沉声说道:“你是被天使祝福并护佑的人。魔法无法伤害你。如今你已经不是人类,却也不是吸血鬼───”

“你是和天使一样的不死存在。”

tbc

评论(7)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