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易

搬家凹三了,id:SeaBear_bell
非洁癖。只是个随心搞角色的。我写东西只为我自己爽。过激疯子请不要靠近我。

【德范】涅槃 06 07 08 09


06

刘邦提供的线索只有两个。总结起来,是荒谬到可笑的,没有人会相信的一句话。

白发的天使。

没有人相信天使会降临到一个凡人身上并给予这位凡人巨大的恩惠,至少人类不会相信。他们是上帝坚定的信使,他们的生命太过短暂以至于他们只能自私地将自己未知的事物用所谓已知的“概念”来补充。如果刘邦这句话不是对妲己说,估计他会被人当作疯子或者侮辱天使的罪犯抓起来。

妲己不同,她已经活了很多很多年了,连她自己都说不清楚自己有多少岁。爱她的养母走了多少年她已经记不清了,但她的母亲给予她的教诲她从来都铭记在心。

例如,永远不要轻易否定任何人的一切言论。

所以,当刘邦说出这让人匪夷所思的线索后,妲己的第一反应不是他疯了。
而是,也许这个人真的看到了天使。
而说到与天使有关的,长着白色头发的人,她确实记得一个。

07

他们来到了一栋并不那么引人注意的屋子前。
白色的铁栅栏将这栋小屋和花园与其他房屋分离,前往小屋的路两旁铺满着鹅软石,小路的左侧是一整片红色的玫瑰,朵朵花朵肆意绽放,红得如同鲜血渲染般艳丽,看得出主人却是费尽了心思去护理。而右侧却是一片刚刚将野草皮挖出露出的土壤,甚至还能看见有蚯蚓在里面蠕动。

“呀,我只是给他建议了下,没想到他真的那么干了呢。”
妲己惊讶地轻声说道,扭头看到身后刘邦不解的表情,笑着解释道:“虽然说现在猎魔人这个职业应该已经没有了,但是以前在这里住着的确实是位猎魔人哦。只是他貌似很累了……已经不想干这行了。我就建议他把自己的院子整理一下。真不敢相信呢,本来我还以为他很懒呢,没想到想做好还是能做好的嘛。”
“…猎魔人啊…”刘邦不自主地轻声重复到,他望着这平凡的住处,双眼里带着些许的茫然。

既陌生又熟悉。还有莫名的烦躁感觉。

这种心情,难以言喻。

08


当妲己敲开了这栋屋子主人的门。
结果却让人失望。
开门的不是刘邦找的白发天使,也不是妲己口中的猎魔人。
而是声称被房子主人请来打扫卫生的佣人。

刘邦突然间感到了愤怒。
他大声地质问道:

“他怎么可能会让别人在他不在家时进入他的房子?!”

那位佣人明显愣住了,随后直接冲开妲己和刘邦想要逃跑,却被妲己一个小法术弄晕在地。

最后两个人一起威胁着,那人才说出实话:他看这花园用的都是上好的玫瑰,想必这栋房屋主人是个不想招摇的大户,所以他蹲点等这家主人出门后就偷偷翻窗进去,想偷点值钱的东西出来,没想到却遇到了他们两个。

这位小偷虽然什么也没拿,但还是被刘邦揍了个鼻青脸肿,同样愤怒并为这种行为感到恶心的妲己自然没有阻止。

这事过后已经很晚了,妲己把刘邦安排在一个旅馆休息。
她明显考虑到了这个男人可能生无分文也没有去处。
“不用客气。今天我还得谢你呢。”妲己在道别前对刘邦说道:“不过,说实话,我很惊讶呢。”

“你居然知道范海辛的这个习惯啊,要不是你突然喊出来,我还真以为那个小偷是他请来的佣人呢。”

刘邦愣了愣。

“那明天见啦,范海辛那家伙总是神出鬼没的,今天这么晚也没等到他,估计他是要很多天才能回来的吧。”

“好。明天见。”

他与妲己道别后,把自己摔倒旅馆的床上,床铺很软,他几乎整个人都陷了下去。说实话他并不喜欢这么软的床,但总比之前的那棺材好。

「范海辛。」

他不记得这个人是谁。
但他潜意识在认为,在相信。

这个人就是自己那模糊记忆里的人。

09 my angel

人一旦下了决心,就不会想要回头。
深夜,刘邦离开了旅馆,奔向妲己之前带他去的小屋。
他想知道,他想见到。

「是你吗?」
这个问题的答案,他迫切的想要知道。
「你是谁?」
「为什么救我?」
「我,是你的谁?」

潜意识的想到,也许那个人,他明天也见不到。

也许,他在躲自己。

而且他也没有耐心再等了。
妲己说的那个名字。
几乎快让他疯了。

记忆的阀门在这时被打开,本来不清楚的,本来模糊的,一点一点变得清晰起来。

【太阳透过教堂的窗,照耀在一个人的身上。】
【那人随意地翘着二郎腿,银色的发因光的照射而反射出刺眼的光辉】
【他摇晃着身体,他背对着自己,但自己知道他在笑】
【刘邦听见了一个声音,他愣了好久,才知道那个声音的主人是自己。】

“这场战斗后,我还能见到你吗?”
“我不奢求你给予我比起其他凡人更多的爱。但是…请问我能再次见到你吗?”

【……】
一阵沉默过后,是那人的轻笑声。

『可以啊。』
『只要你想见我。』

【这巨大的教堂,仅他们两人。】
【那时的自己。】
【拥抱了自己的天使。】

「范海辛,范海辛,范海辛!」

刘邦疯狂地冲着跑着。

「不,不,不!
他的名字,不止是这个。
还有……
还有…………!」

脚下一个踉跄,他整个人摔在地上,因为是下坡,他直接翻滚下去,坚硬的地面擦破了他的脸和他的手掌,泪水夺眶而出,却不是因为疼痛。

他挣扎着站起,身上是属于人类猛烈运动后的炽热。温热的泪从脸颊滑下,滴落到地上。

他再也忍不住心中的情绪了。
那么浓的爱意,那么巨大的思念。汹涌地涌上心头。那么真实,那么痛苦。
他哽咽了一下,抬头呐喊:

“加百列———!!!”





评论(3)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