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易

搬家凹三了,id:SeaBear_bell
非洁癖。只是个随心搞角色的。我写东西只为我自己爽。过激疯子请不要靠近我。

【德范】涅槃10 11 12 14

本章为范白视角
靠,回来看这篇,我写的玛丽苏爱情力量居然没删掉,赶紧改了,不愧是我(?

其实这篇也想删的,但是我真的很喜欢开头范白和特使的对话,这对损友我可太喜欢了,友情赛高!!

真的对不起以前看这篇文的各位了,我当时真的只想写刘邦喊范白那里,剧情都没理顺,然而我发现改了一点还是没理顺我真的究极难受,那就…就别管之前剧情了反正也没人会看了就先这样……

写不下去了主要是我以前认为范白就是乖乖巧巧可可爱爱,超级无敌的虔诚天使,所以以前构思的大概就是阿范给完力量就回天上了,结局也是刘邦自己重新过上了人类生活,和范白美滋滋异地恋xxx。

然而我现在认为范白就是讨厌天使这身份限制了他自身,所以各种叛逆最后被打落人间,救德古拉也是一时兴起,可以说就是故意的跟爹反着走,贬为人了之后就开始逍遥自在人类生活。。。。。。
可以说我现在的观点和我以前的观点完全冲突,我已经没办法写出乖巧的阿范了可恶(原定范白是超乖巧,让他做啥就做啥,正义感也很强,对除了德古拉的人几乎都是一视同仁,完全就是卡密撒嘛。现在要我写肯定是个性很强的叛逆少年……,虽然是天使却爱恨分明。是超级洒脱的人,想想真实可爱呢,我两个都很喜欢,但偏向于后者(我以前还是太嫩了x

所以这篇……有缘再说吧
10

“范海辛阁下,虽说是一名下凡的天使,但在他身上我所感受到的是他的人性。我认为,比起我们一直信仰的那些博爱的天使,他更像是一个人。”

身为教廷特使的韩信曾在报告中写道这一句话,而这份报告即将被送去教皇那里时,被站在一旁的范海辛一把拽过,还等不及说什么,那句对天使大人的评语便被黑色的墨水毫不留情的划去。

“你这样写,不怕教皇降你职吗?”肇事者一脸不客气地问道。

“我说的是事实。”

特使赌气般地从范海辛手中抢过那份变得皱巴巴的信纸,揉成一团扔进垃圾桶:“你这样不是害我得重写一封吗?!你不希望我写你,我不把你写进去就好了。不像天使的天使阁下。”

“……。”

范海辛转过身去,抬头望向窗外,天空与城镇被黑色的十字窗栏分成四份,上面的两格看到的是火红的天空,云雾被夕阳渲染成耀眼的橙红色,下两格看到的是绿色的牧场,有阵阵风吹过,吹起一道道绿色的涟漪。牧羊人赶着羊群回到羊舍,羊舍出去后是用泥土铺垫的道路,道路往这里延伸,此时走到这屋子另一边的窗户,可以看到一座桥,走过桥之后,便是人们生活的城镇。教堂处于正中心的位置,这样看过去,像是路标一般。

“……韩信。”
良久的沉默后,范海辛轻声说道:
“天使是不可以像人类的。”


11 

血。

黑色的血。

那人的胸口上,全是这样的血。

恶魔的血。

这是李白看到被韩信用长枪贯穿身体的刘邦时的,第一反应。

几乎没什么情绪,更多的是茫然。
他几乎不知道,自己在那时可以干什么,又需要干什么。

直到看到那家伙踉踉跄跄地抬起头,知道了来人是自己后那明明都快死却还要扬起的微笑。

范海辛才反应过来,原来德古拉要死了。

他的宿敌就要死了,马上,再过不久,他的身体就会化为尘埃,灵魂会地狱的火烧成灰烬,从此以后都不会再有刘邦这个人,德古拉这个吸血鬼。

他的一切都要消失了。

“…喂。”

范海辛有些笨拙地喊道,却不知道说什么。
他孤独地在人间活了太久,若说天使的情感是敏感的,那么属于范海辛的那份敏感早在这人间的百年里消磨殆尽了。

那么多年他都不再感到的手足无措,竟在这时再次感受到了。

他竟然不想让面前的这个人死。

换过来说,一位天使竟想要救一位恶魔?这真是莫大的讽刺。

最终范海辛什么也没有说。他走了过去,扶住了濒死的刘邦,帮助他躺下,将他的头枕在自己的双膝上。

【也许这样他会好受些。】

【我知道他想要什么。】

他们是唯一在这百年来陪伴在彼此身边的人,无论身份是天使还是恶魔,无论阵营是在帮助人类还是毁灭人类。

他们早已习惯了彼此的存在。

不知不觉已经陷入深爱。

这是不公平的。范海辛想到。

你不该爱上我。

无论是德古拉,还是圣殿之光。


12


天使从未想过得到爱。

因为这份爱注定不会得到等价的回报。

也许人类会想。
“我爱你而你也爱我”这便是等价。

可天使爱的不止是那个爱他的人。
他该爱的东西太多,他要守护的东西太多。

爱情本身就是自私的。仅限于互相相爱的两人。
而天使又怎么能自私?


13 再见

范海辛将自己的力量给予了濒死的魔鬼。

他闭上眼,低头亲吻了魔鬼的额头,像他百年前他对圣殿之光做的那样,却又不一样。

充满了爱意的吻。

下一秒,十字驱魔剑割破了他的手腕,属于天使的鲜血从皮肤溢出。他将手腕放在德古拉的嘴上方,让鲜血留入其中。

这一刻,他不再是天使。


银发慢慢变为从前的金发,属于吸血鬼的尖牙脱落,尖尖的耳廓也悄然发生变化。


而重新给予他生命的人相貌也在改变,面容迅速老去,气息也越来越虚弱。


这是逆天的惩罚。


似乎是上帝对孩子最后的慈爱,在泛海辛即将死去的那一刻又给他续了条命。


天使被剥夺了力量和翅膀,从此不再是天使。


同时他必须忍耐十年的孤独之邢,不能在任何地方停留,不能与任何人接触。

他缓缓睁开眼睛,心中了然。他看着面前把自己害到如此地步的人,不经苦笑:“真是栽在你手里了。”



14 再见

“你看起来很不一样,我不知道该叫你范海辛还是加百列了。”

特使在范海辛告别前说了这么一句话。

范海辛白了他一眼:“我已经被剥夺力量了,你说你该叫我什么?”

“你会变成这样我一点也不觉得奇怪,反正你当天使时也就那样。”

“……别以为我现在就揍不了你了。”


韩信看着即将离去的范海辛,迟疑地问了句:“你不会走很久吧?”


“……”

范海辛迟疑了一会,回了句:“谁知道呢。”


tbc






评论(2)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