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易

搬家凹三了,id:SeaBear_bell
非洁癖。只是个随心搞角色的。我写东西只为我自己爽。过激疯子请不要靠近我。

【德范】涅槃 03 04 05



03
记忆总是种奇妙的东西,每当人们疯狂想去记住想去铭记,在这片刻的热度过后却又将记忆抛在脑后,等他们想再去回忆时记忆早已模糊不清,只剩下一些小小的片段。

如今的刘邦深刻体会到这一点,虞姬在发现任何精灵形式上的惩罚都无法伤他分毫后便无奈离开,目前的自己只得到“自己是被天使护佑的人”这个荒谬的情报,以外的一无所知。

他疯狂地去回忆,想要看清自己记忆片段里的人儿,却怎么也看不清,最后也知道了那人的头发是白色的。

白发的人那么多,自己怎么知道是谁,单说白发,老爷爷老奶奶都有可能。

人总是要向前看的,刘邦清楚,自己不能够为了一段不知道是否回忆得起来的事情而耗费这一天的时光,他必须找到去人类城镇的路,否则饿死冻死在这里一切白搭。

幸运的是把自己棺材放在这里的人似乎考虑到了这一点,他只是顺着河水向下游走了一个小时便看到了城镇:有着红色瓦片砌成的屋顶的低矮住房紧挨在一起,河流依旧顺流而下,穿过这座小镇向着远方继续漫延,有小孩儿大声的叫喊嬉闹声从远处传来;西下的太阳那橙红的光辉洒落,小镇中心的一座高高的尖顶中塔铛铛敲着,传到刘邦耳里,他竟觉得这平日里听得他无比厌烦的声音如今居然都变得悦耳动听起来。

「看到了吗?」

那人的声音再次出现在脑海,像是在询问。而他却不知如何回答。

有什么东西从眼睛里滑落,他错愕地抬手抚摸,触碰到一片湿润。

我明明恨着上帝,却仍忍不住为他所创作的一切美好欢呼雀跃,内心充满幸福欢乐。

“希望我的到来不会让人们惊讶害怕。”
他不自觉的轻语,不知说给谁听。


04

当刘邦到达这座小镇后,他才真的意识到了这座小镇是什么。

精灵从山上带来甜香的花蜜和山果,来与人们交换面包或者布料,这其中少不了讨价还价,双方似乎都习以为常。
狼人们穿梭于酒吧之间,他们甚至有些还无法完全控制自己变为人型,但酒馆老板和适从对这些似乎只是无奈地笑笑。
餐厅里甚至也有这些非人种族,菜单的反面已经为他们写好了适合他们吃的菜谱,但好奇心极强的他们总一些会把菜单翻过来,点一点人类的食物,虽然最后的结果可能是吃一口后嫌弃地吐掉。

这是刘邦从前的生活里所没有的。
从前,他们本该互相忌惮,稍不留神就会引发战争头破血流。

“……。真好啊。”

“您好,我看您站在外面很久了,请问,要不要进来坐坐?”
刘邦扭头看向这位好客的店员,本已经打算推辞时他却愣住了。

他记得她。

黑发的狐耳少女笑着看他,红色的眼睛里是真真切切的感情,仿佛面前的这个男人是个惊喜。

“您长得很像以前帮助过我的一个人。”
少女轻声说道,像是在恳求。

“……”
片刻的沉默后,刘邦开口道:
“好。”


05
妲己是他还是圣殿之光时遇到的。
当时她才9岁,是一位狼人意外和人类剩下的女儿。理应来说,她本也应该是位狼人。
可她的基因却鬼使神差地变异了。
她既不像狼也不像人,被父母抛弃,只得在街边乞讨。
可人类不会同情长着非人耳朵的家伙。
很快就有人把她抓了起来,说她是恶魔,要用火烧死。
她惊慌失措,她想要反抗这莫名的罪行,却又无可奈何。
在她被绑上木桩上时,一个好听的声音从她背后传来。

“把她交给我吧。”

那是不容置疑的命令口气。

把她抓起来的人粗鲁地解开她的绳子,她被狠狠推了一把,摔倒在声音的主人面前。
她抬头,看到了被人们称为英雄的男人。

圣殿骑士团的团长对她温柔微笑,祛寒问暖。
阳光照耀下来,他在她的眼中成了比阳光更耀眼的光。

他把妲己带走了,这位尊贵的骑士长连夜骑马带着她来到了这偏远的小城镇,来到了城主的家里。城主是位坚强的寡妇,她的女儿很小的时候便得了疾病离她而去。
这位城主孤身一人,她迫切的想要爱,想要爱一个人,也想要被那个人爱。

她收留了没被人爱过的妲己。

“我非常感谢…那位把我送到母亲身边的先生。”
妲己笑着说道:“而您…和他长得很像…,我非常惊讶…,我当时看到您的时候,我就在想…天哪,怎么会有这么相像的人啊。”
“而您看起来非常迷茫的样子,所以我想帮助您。只要是我力所能及。”

“…谢谢。”
刘邦从未想过自己居然会遇到自己曾经救过的女孩…,应该说这实在太过巧合,令他简直无法相信。
但他现在确实需要帮助。

“请问,你知不知道,一个白发的人,声音很好听……”
“我知道我说的很荒谬,但是,那个人…应该说,应该说…”

“是一位天使。”

评论(4)

热度(28)